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不過是裝台冷氣,有這麼難嘛?

    話說Kiwe在穿了"鋼鐵人專用"鐵衣之後,頭腦清楚了體力變好了就連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喔,請原諒我的瘋言瘋語,事實上是熱到汗流不止 連話都講不清楚了,因為新家只有房間一台冷氣,客廳不曉得為什麼沒有該項設備,導致整面西晒的落地窗,讓房子裡的熱氣就算把所有窗戶都打開通風也沒辦法散熱,連胖小虎也常常一臉苦哈哈的樣子。就這樣,在從醫院回到家裡療養,汗流浹背了一個禮拜後,我們終於決定為炙熱的客廳裝上一台可以讓人順利呼吸空氣的冷氣機!


    裝冷氣,還不簡單?菲比立刻推薦"揪甘心"的全國電子,為了折斷腰而不良於行的Kiwe,菲比獨自駕車前去選購,第一回合!菲比遇到的女店員說:小姐,妳要先量量看戶外機可不可以安裝喔。沒先做功課而說不出話,導致無功而返的菲比手裡拿著卷尺,抬頭看著陽台外已經被二樓房間冷氣戶外機佔據了的空間,搔搔頭,挖阿災?應該可以吧?第二回合!再度前往揪甘心,遇到好人店長,店長評估了菲比似是而非的量測結果之後,得出結論,就買台一對一的冷氣吧,刷了卡,靜候安裝通知!就這樣,儘管接下來的日子一樣汗流浹背,但一想到即將有冷氣吹,Kiwe一家三口仍然笑得合不攏嘴。

    什麼?!不能裝是怎樣?陽台太小?!要拆裝潢?要拆天花板?!就在期待中度過一個禮拜之後的第三回合,Kiwe和菲比聽到這個噩耗,而且是從兩位安裝師父的口中得來;也不是說不能裝啦,只是要把你陽台的造景拆掉,然後天花板挖洞,然後裝潢重做,醬就可以了!看著當初搬進來好不容易在狹小空間擠出來的陽台花園造景,說什麼也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和師父討論了半個小時仍然不得結論的情況下,Kiwe毅然做了決定。那...把二樓的一對一冷氣拆掉,我換一對二的冷氣,室外機裝在原本的位置,可以嘛?當下這個提議獲得多數決,兩位師父的臉上漾起笑容,Kiwe和菲比無奈,只有胖小虎帶著不安和疑惑的眼神,看著安裝師父離去。而這一走又是漫長炎熱的一個禮拜。當天晚上,菲比載著Kiwe,再度前往揪甘心電子,店長姓陸,很熱心的幫我們選了一台一對二的冷暖加變頻冷氣,然後帶著無比堅毅的眼神和信心與口吻告訴我們,這下子沒問題了!順勢把手上的信用卡刷的一聲,加碼到快七萬塊。第四回合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畫下休止符。

    6/22,又是一個炎熱無比的典型酷夏氣候,新聞裡氣象專家說,因為地球氣候異常,已經讓幾個原本該臨幸台灣的颱風與我們擦肩而過。專家云云我聽不太清楚,我只知道今天晚上,一家三口有冷氣吹了!只是低頭又看到胖小虎一副不置可否的一號表情,胖小虎你這什麼表情!待我捏個兩把再說!叮咚!正在忙著人狗大戰的Kiwe家電鈴響起,揪甘心師父來瞭!門一開,咦?怎麼和上回揪甘心師父不同人?沒關係,管他揪甘心還是揪啾啾,先裝再說。嗯,先生,你這冷氣沒辦法裝喔,戶外機太大台了,裝不上去喔,你應該要買一對一,裝在原本的戶外機的旁邊。噹噹!第五回合就此展開。理智的線斷掉的瞬間,陸店長的手機也接通了,就在一陣撻伐聲中,陸店長連聲道歉下,答應了Kiwe的退貨決定。接下來,在菲比大學同學介紹下,聯繫上竹北某間冷氣行,業務也很快的在傍晚就趕來家裡評估,也答應會在最快的時間報價與安裝,只是,這到底要到第幾回合Kiwe家的熱浪才會散去?看著胖小虎的一號表情,我想,除了再過去人狗大戰外,其它的只有天知道了。

2 則留言:

  1. 我還記得電視廣告上演吃團圓飯時,揪甘心師父還在外頭裝冷氣!!
    虧我還準備了飲料~真的是糾肝心啊!!

    回覆刪除
  2. 爛~~~揪 全國電子嗎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