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Day2:震驚、冷靜、面對現實:既然不能逃避,就勇敢面對吧!

東元綜合醫院
別再搬任何重物,不能做任何運動!如果開始痛到受不了,考慮手術吧!


    醫生的話言猶在耳不斷在腦中懸繞,望著家裡,上午出門看醫生前才自己拿著大鐵鎚拆到一半的隔間牆,心都涼了。這....叫我怎麼能接受,恣意的山間林道單車飛馳(註1),也成了身體不可承受之重。更重要才開始運轉的新事業也需要不間斷的身心力付出啊!突然間似乎稍稍可以體會,聽聞絕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那種無力與不可接受之感。

    為了確認x光片不是拿到別人的來看,決定第二天再到林口長庚確認,你猜怎麼著?一模一樣的x光片再度出現在我們眼前.....這下不能推給東元x光室外頭那三個看起來一臉不舒服,又穿著邋遢病人服的小夥子了....一樣的說法加上一模一樣的x光片,反倒讓我沉靜下來。雖然林口長庚骨科醫師回答我,手術風險性就像人開車,有些人開沒事有些人會出車禍,我還是決定與其從今以後必須拋棄我熱愛的運動與三不五時喜歡動手動腳的習慣;開刀固定腰椎加上復建一至兩年是我願意承受的,只是要做好術前術後評估和決定最重要的開刀醫師。

    菲比和她診所的楊醫師詢問之下,才知道我第一次去東元掛診的崔醫師在東元有"脊椎王子"之稱,在醫界算是頗有名望,加上又有認識可以多關照;而聽聞我腰椎斷裂的菲比她老闆姚醫師也非常擔心我的身體,不斷提醒菲比要注意我的行動和姿勢,也提供了很多的建議與協助。Kiwe的好朋友在醫界服務,也居間協調了許多事宜,還請動崔醫師的助手與護士特別來照顧我,就這樣,重新掛號決定請崔醫師評估開刀手術,Kiwe帶著滿滿的感謝與感動加上祝福,在6/2禮拜四中午住進東元病房,準備接受在第二天一大早進行的椎弓解離手術。


註:待續,下一篇打算介紹一下什麼是"恣意的山間林道單車飛馳"給大家輕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