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Day1:腰斷了

    民國100年五月底,不堪其擾的腰痛終於讓我決定去醫院給醫生開個藥治療,就連平日都人滿為患的醫院骨科裡,醫生和我一派輕鬆的討論三個月來的腰痛,看我嬉皮笑臉的,醫生認為大概就是肌肉發炎而打算開個消炎藥,不過為求慎重還是安排x光片兩張瞧瞧。這一瞧醫生與我都笑不出來,臉色沈重的告訴我從此不能再做任何運動以及提重物,因為我的脊椎骨折了!


    斷掉的地方在第五腰椎的椎弓,又稱"椎弓解離症",簡單說就是腰椎骨折!主要發生原因多是長期不良姿勢搬重物,以及好發生在運動員身上,某些人種特別容易有此種病症(後來查網路說是愛斯基摩人,全國有50%人口有此症狀),罹患此症會讓腰椎因為斷掉的椎弓沒辦法固定在原位而造成位移,而逐漸壓迫到神經,輕則下肢酸麻不已,嚴重可能造成癱瘓 ....

    仔細回想三個月前做過些什麼,嗯,上回在羅山林道騎單車過彎車速過快摔車一頭撞上山壁....再上回騎檔車在中壢與新竹的省道出了車禍和老先生對撞雙雙送醫,再上上回開車撞上田裡的電線桿換掉半台車,再上上上回騎機車飛出宜蘭河堤防邊坡躺在地上被從天而降的機車壓個正著....好吧,回想到國中就好了,再想回去有點太遠了,總之我過去的三十年總是小禍不斷,也許在哪次的車禍當中造成椎弓裂縫,然後又在最近三個月因為家裡裝潢,求好心切之下樣樣自己來,導致身體走向最後不可逆的結果,啪的就這樣斷了。

    才回神,醫生說我很奇怪,一般人這樣症狀早痛到直不起腰,與我相同病症的另一位病人痛到沒辦法自理,已經安排緊急手術開刀,怎麼我還一副嬉皮笑臉像沒事的來看診?這原因在一個禮拜手術後醫生和我才終於明白....

待續,我要回床上躺一下去.....

1 則留言:

  1. 現在的你就好好養病吧~別什麼事都攬起來做~
    有空多去廟裏走走吧…希望你從今以後別再這麼倒楣了~

    回覆刪除